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大学生群体患心里问题主要是抑郁 三成因为失恋

发布时间:2013-03-26 06:40:2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凌燕 实习生张凯伦 通讯员郭庭 陈红源)大学生群里最容易出现的心理精神问题是抑郁,其中三成与失恋有关。

     昨日,“精神卫生法背景下的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在武汉市武东医院举行,从该院十年的接诊数据来看,大学生患者中,抑郁占44.26%,其次是精神分裂症,占27.67%。

     学业压力、对工作未来的不确定性、失恋、人际交往障碍等都是抑郁常见的导火索。该院心身疾病科专门针对高校学子的心理精神问题治疗,科主任白汉平介绍,相对十年前的门可罗雀,如今心理咨询已被大学生们广泛接受,但严重到疾病程度的则患者与家属仍有排斥心态,就诊率不足10%。

     除了高校学子,高校老师也是抑郁的高危群体,焦虑、强迫等问题容易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