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第四届“北斗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 武汉学子表现抢眼

发布时间:2013-05-16 11:21:5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陈敏) 5月15日,作为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四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来自武汉大学的郭靖与胡志刚分别夺得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占据了总共3个一等奖中的2席,再次体现了武汉大学在这一研究领域的强劲实力和固有的人才储备优势。

  为培养卫星导航后备人才,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研究卫星导航新理论、新方法、探索卫星导航新思想、新技术,本届年会科学委员会评选出了40篇青年优秀论文。武汉大学成为最大的赢家,郭靖、胡志刚的论文同时获得一等奖。此外,华师一附中的陈嘉琦凭借作品《中国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发展研究》夺得中学组优秀奖,由武汉理工大学的文士康、吴正昊、张小奥、孙强共同完成的《北斗卫星系统仿真软件开发》获大学组竞赛奖。本届大赛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一楼搭建了成果展示区,现场展示参赛学生优秀的科技制作及科技创意,让更多的人了解大赛、关注中国的卫星导航事业。

  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旨在大力宣传推广北斗相关科普知识,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特别是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的探索,培养和发掘青少年的求新态度和创造能力。在此前的三届“北斗杯”大赛中,来自武汉的学子以及科研人员均有不俗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