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24人入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 年龄最大75岁

发布时间:2013-05-22 05:55:4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周治涛)昨日,2013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候选人名单公布,560名候选人中,来自湖北的有24名,其中75岁的李楠教授成为本年度第二高龄的院士候选人。

  入围人数最多的是武汉大学和中科院武汉分院各4人,分别为武汉大学何克清教授(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李义天教授(水力学与河流动力学)、刘耀林教授(地图制图与地理信息工程)、黄从新教授(心血管病),和中科院武汉岩土所杨春和研究员(非能源矿产开发)、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冯夏庭研究员(岩土工程)、中科院武汉物数所龚顺生研究员(大气探测)、中科院武汉水生所吴振斌研究员(环境生态保护与修复)。华中科技大学3人,分别是李德群教授(机械成形加工工程及自动化)、史玉升教授(材料合成与加工)、熊惟皓教授(粉末冶金)。武汉理工大学2人,分别是胡曙光教授(无机非金属材料),张联盟教授(复合材料)。武汉科技大学2人,分别是李楠教授(无机非金属材料),张一敏教授(矿物加工)。武汉纺织大学1人,徐卫林教授(纺织工程)。此外还有,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桂林、东风汽车公司总设计师黄松、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余少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工程师毛炯辉、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宗余、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谢先启、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曹广晶、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钮新强。

  24名本地候选人中,年龄最大的是武汉科技大学75岁的李楠教授,年龄仅次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7岁的徐芑南,年龄最小的是武汉纺织大学徐卫林教授,平均年龄56岁。

  最终结果将在今年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