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科大获全球大学生“最佳计算机性能奖”

发布时间:2013-06-26 06:26:03来源: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梅莹 实习生周莉)昨日,由华中科技大学6名本科生组成的代表队结束了全球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的赛程,从德国归来。他们代表华中地区高校首次出战,便刷新了该赛事的计算机浮点运算纪录,获得“最佳计算机性能奖”。

     进行枪战游戏时,一粒子弹击中墙壁,墙上剥落下一块墙皮。在一台电脑上这个动作可能呆板、做作,而在另一台电脑上却会非常生动形象,甚至与我们在现实中看到的相差无几。这就是计算机浮点运算能力的差异所导致的。浮点运算速度的快慢直接影响了电脑图形生成和3D场景设计的质量,除了电脑游戏,还可运用于航空航天等高科技领域。

     3个大二、1个大三、2个大四,这6个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学生,今年3月组成团队,参加了亚洲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并获得了“MIC应用优化奖”。“这让我们一下子对自己的专业能力有了极大自信,为了接受更大挑战,我们又在老师的指导下,报名参加了这个赛事的世界大赛。”队长叶炜说。

     据介绍,这也是在该赛事中首支出战的湖北高校队伍。

     比赛结束,他们的超级计算机以每秒8.45万亿次的浮点运算速度刷新了赛事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