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武汉马拉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细数中国十大马拉松品牌赛事 汉马作为新秀尚属中国田协铜牌赛事
发布时间:2017-04-10 08:04:18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马明玉整理

当马拉松比赛风靡全国,国内各大赛事也逐渐提升品质,并得到国际田联(IAAF)的认可。按照IAAF马拉松赛事等级认证标准,对赛事服务、赛道测量、交通、电视转播等方面都有明确要求。IAAF对马拉松赛事每年评选一次,认证上分为金、银、铜三种标准。目前,国内包括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等五项比赛被IAAF认证为金标赛事。

在IAAF对全球马拉松进行认证之外,中国田协每年也对各项马拉松赛事进行等级评定。2016年共有24项赛事被评为金牌赛事,19项银牌赛事,48项铜牌赛事。按照规定,武汉马拉松作为新办赛事,也跻身铜牌行列。

五大金标赛事

1.北京马拉松创办于1981年,每年一届,原名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自2010年更名为现有名称。作为一项创办超过30年的中国马拉松品牌赛事,自2008年起连续六年获得国际田联路跑金标赛事的殊荣。

2.1996年是上海国际马拉松元年,已连续举行了二十届。比赛规模逐年扩大,去年更是创造参赛人数新高,共有3.8万人同时参与了这场路跑大Party。成熟的办赛体系,与国际接轨的赛事服务和品质,让上马被国内外跑友一致认可。

3.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创办于2003年,2007年起被国际田联评为国际田联路跑金标赛事。它拥有着以上两个城市都不具备的美妙风景。四季如春的气候、安逸舒适的跑步环境,造就了它金标赛事的荣誉。厦门国际马拉松的举办时间基本都在元旦假期,在2016年评级结果揭晓前,2017厦马已经落幕,共有3万人参赛。

4.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诞生于2006年,是扬州的三项半程马拉松赛事之一。经过十余年的精心运营,也加入到IAAF金标赛事行列。比赛在每年4月中下旬举行。赛道风景优美,中段会跑过瘦西湖景区是该项赛事的最大亮点。

5.2009年,黄河口马拉松全国邀请赛升级为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比赛。2014年第七届东马荣膺IAAF“银标赛事”后,又在去年加入IAAF“金标赛事”行列,成为国内第五个获此殊荣的国内马拉松赛事。东马赛道濒临气势磅礴的黄河入海口。

银标赛事

兰州国际马拉松

兰州国际马拉松是国内赛事的后起之秀,从2011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经过连续六年努力,今年正式升级为银标赛事。

重庆国际马拉松

2011年,重庆马拉松创办。重庆国际马拉松是中国西部首个国际全程马拉松赛事,也是中国西部沿长江母亲河奔跑的第一个赛事。

铜标赛事

广州国际马拉松

广州于2012年创办马拉松赛事,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凭借着强大的城市力量,成为国内最年轻的国际化赛事。去年,广马首次向国际田联递交了铜标赛事的申请,便顺利获得准许。

太原国际马拉松

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开始于2010年9月,三年后顺利通过IAAF铜标赛事等级。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于每年9月的第一个周日举行。

杭州马拉松

它被誉为全球最漂亮路线之一,散发着江南水乡的清秀柔美。杭州马拉松最初创办要追溯到1987年。30年的杭马,线路几经变迁,已从西湖时代跨入钱塘江时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