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高校女教师摇扇监考 学生直呼“好有爱”

发布时间:2013-06-27 10:42:3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任丽琼)“时不时的一阵风吹过,真的很感动,有监考老师帮你扇扇子,考试有什么理由说热?”近日,各高校进入了考试季,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百度贴吧里,众吧友们对一位女监考教师的称赞声不绝于耳。

  “下午考试,很闷热,美女监考老师拿着一把扇子在教室来回转,给我们挨个扇风,直到考试结束。好有爱的监考老师啊!”一位学生这样说。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位女教师,她叫吴芬,于去年硕士毕业来武生院机电工程系任教,主讲自动控制原理。6月21日至今,武生院各系学子进去了紧张的期末考试季,而恰恰这几日,气温反常,前几日艳阳高照,气温直逼40度,近几日虽然连日阵雨,但教室内却闷热难耐。

  平日里细心的吴老师都会带扇子为自己消暑。据她介绍,当时到考场监考时发现,女生们一般都会带扇子和手帕纸之类的物品,而男生虽然爱出汗,但大多粗心,都不带这些。有的同学怕把试卷汗湿,就用自己的衣服去蹭汗。我看着心疼,反正要巡考,顺便帮他们轮流扇一会。

  此后的三四场监考里,心疼学生的吴老师便一直带着这把“有爱的扇子”替专心考试的同学们扇去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