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学生挂科重考试卷留言“老师长命百岁给过吧”

发布时间:2013-07-04 08:50:16来源:SRC-196

  挂科后重考仍然一塌糊涂,学生试卷留言“求过关”

  “老师长命百岁,给过吧”

  新浪微博 @ 林泉烟月:批改重修的试卷,很无语啊!孩子,你让老师情何以堪!

  记者微访(李芳):批改学生考卷,答案错得一塌糊涂,却见空白处留言“老师,给过吧!”网友“林泉烟月”看到这张试卷哭笑不得。

  记者昨多方联系博主,她自称姓李,是江夏一高校老师。她介绍,前天,学校组织学生重考上学期挂掉的科目。这两天,她参与阅卷,因为是第二次考试,大多同学都答得挺认真。当她改到一张卷子时,发现答案错得离谱。比如名词解释“舞马衔杯纹银壶”是一件珍贵的文物,学生的解释是:“飞舞的骏马嘴里衔着个杯子。”“果园厂雕漆”是指中国工艺美术中一项传统的民族艺术,学生却解释为:“水果园内厂房的漆”……

  李老师越看越窝火,突然看见试卷空白处写着一行留言:“老师长命百岁,老师给过吧!”

  看到这句话,李老师的心情不像刚看到卷子那么糟糕了,但那些莫名其妙的答案还是让她无法给出“人情分”,“其实试题并不难,考察的都是最基本的知识,只要平时多来上课,考试一定会过,但耍这种小聪明,实在是对自己不负责任。”

  李老师说,秋季开学时,她要找到这位学生,和他谈一谈,找出他对这门课不感兴趣的原因,对症下药之后再从教学方法上做出改进,避免再出现“长命百岁”这样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