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骑自行车接新生 武汉轻工大学学长最体贴(图)

发布时间:2013-09-03 18:11:11来源:SRC-13

专题:2013高校开学季“扫神码 知校园”——多彩四年从扫我开始

  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梦琪)9月3日是武汉轻工大学迎新日,武汉轻工大学的阳光雨露广场是迎新的主战场,一辆辆驮着行李的自行车川流不息。

  由于武汉轻工大学常青校区的部分宿舍离主校区有点距离,新生报到人流量又非常大,校区内部的电瓶车不能满足客流需求,于是青年志愿者服务车队便这样诞生了,成为该校迎新的一道靓丽风景。

  该校机械学院的大三学生刘凯已是连续第二年在青年志愿者服务车队当志愿者了,他刚刚帮一名大一学妹把行李带到了寝室,在回迎新点的路上又看到了一个拖着行李背着包的新生正在十字路口彷徨。刘凯擦了擦汗,果断地拎起新生的背包放在了自行车的后座,说“有困难找学长”。临近中午,刘凯才回到迎新点。他告诉记者,能在学弟学妹最需要的时候“搭把手”的感觉最幸福了。

  据了解,在迎新当天基本是每五分钟就有一辆志愿者的自行车出发,一忙就是数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