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农大百名学生为考研抢占自习座位 夜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09-04 08:11:32来源:SRC-220

  新学年开学第一天,华中农业大学百名考研学生为抢占自习座位而夜宿校图书馆,在网上引发热议。校方昨日回应称,将为考研学生提供更多复习场所。

  百名学生为抢座夜宿校图书馆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该校图书馆大门口看到,三三两两的学生进出图书馆,与平时并没有两样。不过,图书馆大门口和地下一楼的入口处都有保安值守。

  该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准备考研的小张向记者介绍了前日百名学生为抢占自习座位而夜宿图书馆一事。

  小张说,前日是华中农大开学的日子,当日凌晨4时多就有很多同学去图书馆占座,凌晨5时多,队伍已排了近百米。图书馆7时开门时,很多排队的同学都没有在自习室找到座位。

  其间,有学生发现地下一楼停放自行车的位置有几扇窗户开着,就趁机翻窗进去抢占座位。有人看到这个情况后找保安讨说法,说插队的人抢了座位。

  当日,有管理人员表示,图书馆闭馆要清场,清理提前抢占座位的学生放下的物品。但部分提前抢到座位的学生不肯离开。当晚,约有100名学生在图书馆自习室桌上或趴或躺过了一夜。

  昨日上午8时左右,在学校承诺给出解决办法的安抚下,熬了一夜的学生们逐渐散去,图书馆恢复平静。

  小张介绍,图书馆7月底就贴出告示称,从8月25日开始对图书馆占座进行改革,“每天清场,不让占座”。

  网友认为公共资源不应由考研学生独享

  昨日,华中农大百名学生夜宿图书馆抢座引发热议。很多网友表示,学校公共资源应由全体师生共享,但学校也要考虑学生的难处,在管理方面更完善些,多给学生一些关怀。

  @耿放:不赞同考研学生占固定座位的做法。学校设施是全体学生和教师的公共资源,不能被考研的一部分同学独占。

  @我姓夏_xsy:考研学生之所以去图书馆,是因为教室要上课,逢节假日只开放个别教室,外面也比较吵。

  @落落书香:去年考研的时候,我没有去图书馆占座。每天一大早,我提着书先看哪些教室没课,然后在一个个教室之间转移“阵地”。有时候半途遇到要上课的教室,我只能默默地收拾东西离开。

  校方将为考研学生提供更多复习场所

  昨日,该校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图书馆自习室属于公共资源,很多考研学生长期占座,给其他需要自习的学生造成了不便,为此新学期图书馆将实行清场改革,要自习的学生得每天排队,先来后到。

  “今年暑假之前,图书馆贴出告示,告知学校相关规定,可能与学生的沟通出了点问题,加上学校在管理方面有些问题考虑不周全,才造成了一些误会。”这位负责人说,“校方目前正在着手研究解决方案,主要的想法是整合资源,给考研学生提供更多方便,为他们腾出更多可供自习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