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QQ被视频微信被追问 高校学子拒加父母好友

发布时间:2013-10-29 06:49:43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吕俊磊 通讯员叶舜、樊扬菲、胡幼幼)“妈妈最近不知怎么了,非要加我微信好友,真觉得好害怕。”这几天,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学生王梦一直纠结于是否要加父母为“好友”,因为这有可能成为父母“监控”她的唯一工具。据该校一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校内有超过一半的学生曾逃避(或排斥)父母用QQ和微信加自己为好友。

  学生曾雅告诉记者,自上大学后,母亲多次要求加自己为QQ好友。曾雅说:“加了老妈的QQ后,我的噩梦就来了。每天只要我一上QQ,妈妈的视频命令就来了,躲都躲不掉。有时忙得焦头烂额,老妈却不依不饶地发视频,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为逃避父母的“追踪”,许多学生转用手机微信作为自己的社交工具。曾雅介绍,微信是她目前唯一一个没加母亲作为好友的工具,有了前车之鉴,她再不敢随意加母亲为好友了。

  该校一名学生的母亲黄女士介绍,因孩子第一次出远门上学,除了常规打电话以外,家长只有成为孩子的QQ和微信好友,才能及时了解孩子的动态。校辅导员王曦婷认为,交流是维系父母与子女关系的桥梁,父母关心子女要有度,不要给子女太大压力,要建立亦亲亦友的关系。

  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罗新兰表示,父母加子女QQ或微信的目的虽是出于关心,但从另一角度来看,是对孩子不信任的表现。父母应尽量给孩子一定的自由空间,让孩子在“无压状态”下自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