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女孩满分夺美国高考状元 近7年来第一人(图)

发布时间:2013-11-06 07:21:21来源:SRC-13

    

图为:唐安然 (记者刘辉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刘辉 通讯员熊敏)参加美国高考(即SAT),两次拿满分(满分2400分)。近日,武汉外校高三女生唐安然在同学中有了一个外号“2400”。据悉,她是近7年来武汉市首个SAT满分状元。

  SAT是国际学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必备条件,它分SAT1和SAT2,SAT1是通用考试,SAT2是单科考试,满分均为2400分。根据美国名校录取规定,中国学生只需要提供SAT1成绩即可。今年6月,唐安然参加SAT2考试拿到满分,10月再下一城,又以满分成绩获得SAT1全球第一。

  17岁的唐安然是外校高三理科实验班学生,这个文静的女孩在获知自己的成绩后有一点点惊讶。“考完感觉还不错,心想应该可以拿高分,没想到是满分。”她说,身边的同学比自己还激动,嚷着要她请客吃饭。

  上高一时,唐安然的大学目标是香港大学。高二时到国外游学后,她的目标变成了耶鲁大学、杜克大学等名校。目前,她正在准备美国大学的申请文书。“她喜欢挑战自己。”唐安然的妈妈方女士说,她“很少为女儿的事操心”,母女俩聊电影聊得比学习还多。从小,唐安然显露出数理化方面的天赋和兴趣,初中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一等奖,中考以优异成绩考上外校理科实验班。

  SAT对考生英语词汇量的考查超过1.2万个,唐安然是住读生,除了白天课间捧着英语词典疯狂地背单词,晚自习结束后还要接着背2小时。她说,厚厚4本词典她至少背了3遍。“她身上有股理科生的钻研精神。”唐安然的SAT辅导老师马思远说。据马老师介绍,参加美国高考除了掌握足够的英语单词,还要熟悉考试题型和解题思路。平时练习中,每一道SAT试题,她至少做3遍,不完全弄明白不罢休。

  这名理科女生也有文艺的一面。唐安然告诉记者,她喜欢摄影,爱看英文原版小说,偶尔拍拍校园微电影。她还是学校英语文学社社长,每学期出一本杂志,从撰稿到排版,都是自己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