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大学生淘女郎开化妆室吸金

发布时间:2013-11-17 05:17:3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刘辉 通讯员张梦园、魏薇、王志炜)“你是否担心周末的约会出门不够动人?是否还在为参加party不够出众而忧愁?迷你化妆室为你排忧解难。”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一寝室的四名女生业余时间除了当“淘女郎”赚外快,还发挥特长开化妆室吸金,人气还不错。

     四名美妆达人均是该校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她们根据各自的名字将化妆室命名为“阿黎萍希化妆室”,分别担任化妆师和造型师。

     据化妆室发起人之一的黎领介绍,几个人平时都比较喜欢时尚,也通过网络或杂志学习到了一些相关知识,大家平时也兼职平面模特,是新浪微博认证的淘女郎。黎领表示,之所以萌生这样的想法是受到学姐在寝室转卖旧衣物的启发,便想在寝室以化妆和租借衣服的形式尝试一下,没想到另外三名室友也对此感兴趣,大家一拍即合。

     虽然只是刚起步,但来咨询的同学却不少,部分女生坦言,想掌握一些化妆技巧,让自己看上去靓靓的。在价格方面,化妆每次10元,编发3元,更有不同价位的靓衣租借。四名女生很懂营销,推出双人优惠套餐。“得体的装扮不仅能带来好心情,对以后求职也有帮助。”“化妆师”李莞萍笑称,由于大家一起经营化妆室,寝室四人比以前更团结。

     对四名女生而言,开化妆室不仅可以赚钱,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创业的勇气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