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大120周年校庆 众网友帮母校上头条(图)

发布时间:2013-11-29 15:55:58来源:SRC-8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郝孟佳 实习生潘金洁琼)今天是武大成立120周年校庆日,为庆祝母校生日,武大校友们发起了#我帮武大校庆上头条# 的微博话题,截止到今天早上8点40分,#武大120年# 话题成功登顶话题榜获得17万余次讨论。

  30分钟11万次讨论 帮母校上头条

  “上头条”是可谓最近的流行语,为庆祝母校成立120周年,武大微博协会发起#我帮武大校庆上头条#活动,并发布微博:“转发本微博,让校庆火!小协还会抽出50名参与者,奖品是一张从武汉大学寄出的明信片,珞珈传雅韵,百廿聚归鸿!”

  这个话题已经发布校友们纷纷动起来了,行动了起来,此话题获得了万余次讨论,在今日8点20分到8点50分的短短30分钟时间内,#武大120年# 话题讨论数暴涨11万次,成功登顶话题榜。

  众校友刷屏送祝福

  武汉大学作为近代中国第一批国立大学,坐拥珞珈山,环绕东湖水,占地面积5166亩,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被称为“世界最美丽的大学之一”。在悠久的校史中,武大培养了许多学生,如今他们尽管身在世界各地,却仍然心系武大。如今母校的大日子到来,他们也纷纷在微博上发布祝福,武汉大学官方主页因持续转发来自世界各地的祝福,而被校友们欢乐“吐槽”:被主页刷屏。

  今晨七点武大官方账号发布微博感谢校友:“主页君昨夜被WHU海外党的生日祝福森森感动,刷屏刷到手软,尽管如此,还有很多全球校友的祝福没有刷出来,国内的更不敢刷,主页君深深致歉。今天是你的大日子,早安,武大!向全球的WHUERS致以节日问候!”

  母校开放的学术氛围,让我们敞开胸怀去拥抱世界;母校如画的山水,让我们浸浴在美好的自然之中,建立起良好的心态去积极进取;母校求实的精神,让我们注重细节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母校弘毅自强的底蕴,让我们不惧坎坷勇往直前。这些都是母校馈赠给我们的礼物。

  ——77级校友于刚

  从来没有像这样被刷屏过,看到来自全世界各地的whuer对母校120年生日的祝福,记忆如江水般翻涌而出,同为06级物院和信管院的各位现在还好吗?话不多说,一日武大郎,一生武大郎祝母校生日快乐,我永远以你为荣,愿母校武汉大学 越来越好!

  ——06级校友

  怀念只爬上去过一次的珞珈山,怀念不敢下去游泳的东湖,怀念暴雨之后处处都是的瀑布,当年一次一次的自黑武大,都成为现在珍贵的回忆。武大生日快乐,希望有一天世界人民都想去武汉大学 留学念书

  ——13届毕业生~在一个美帝小村庄

  时光荏苒,我和父亲有幸相隔三十年,都前后光荣毕业于国立武汉大学。走遍美国的各大世界名校,却还是觉得武大永远是我心目中的最美!即使岁岁朝朝人人不同,但母校依然是年年如今日,岁岁如今朝!已在美国工作的我,祝伟大的母校120年周岁快乐!

  ——网友“奕如McQueen”

  虽然只在武汉大学待了两年,可是好想念阿。姨妈姨夫都在武大当教授,表哥哥姐姐都是武大毕业的,妈妈也是。一家子武大之友。身在海外,想给你最亲切的祝福。等我暑假回去看望你!!武大,生日快乐?

  ——网友“毛毛爱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