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今年高考报名40.27万 人数连续六年下降

发布时间:2014-03-17 06:35:2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罗欣 通讯员沈考)我省高考人数连降6年,今年再创新低。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我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总数402709人,比去年减少35414人,下降8.1%。这意味着,我省高考报名人数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六年下降,而且今年下降幅度居历年之首。

  相关人士分析,今年报考总人数下降,主要是因为我省适龄人口总量减少。此外,还有部分学生选择出国,放弃国内高考。据预计,全国高校今年在我省的招生人数应不低于去年,考生录取机会有望增加。

  今年是我省实行外省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报名考试政策的第二年,全省共有2664名符合条件的外省户籍考生在我省报名,比去年增加2445人,其中来自河南、重庆的考生最多,分别有553人和5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