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面向高校直招士官554人 10日起接受报名

发布时间:2014-04-10 06:18:3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春燕 通讯员郭入堂)昨从省政府征兵办获悉,2014年从普通高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正式启动,今起接受报名。

     今年我省招收任务为554人,招收专业类别主要有水上运输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通信类、自动化类、测绘类、汽车类、电力技术类、机械设计制造类等,女性招收专业仅限于护理和通信、自动化技术。招收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不含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函授生、自考生和委培生),未婚,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女性年龄不超过23周岁(截止当年7月31日);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招收对象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今天起,应招高校毕业生可通过网上查询招收专业,并提交报名信息(http://www.gfbzb.gov.cn)。直接到兵役机关报名的毕业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或院校开具的学历证明(暂未拿到毕业证的)。现场报名的应招毕业生也要参加网上报名。体检由各市(州)征兵办统一组织,政审由所在县(市、区)征兵办负责。经体检、政审、学历专业审定合格的,与部队签订《招收士官协议书》,办理直招入伍手续,8月10日前,自行到部队报到。

     直招士官入伍时间从2014年8月1日起算,下达士官任职命令的时间为2014年12月1日。直招士官首次授予军衔,比照同年度部队选取的士官进行;高校毕业生在校就读时间视同服现役时间;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符合总部有关规定的可以按计划选拔为基层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