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014年全国直招士官工作启动 在湖北招收300人

发布时间:2014-03-30 05:34:1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卉、通讯员陈莉、实习生黄萌)昨从在汉举行的全国直招士官工作业务培训会上获悉,今年全国10所院校拟在我省招收近300名应届高中毕业生,作为直招士官定向培养对象。

  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是军队依托地方普通高校培养高素质士官人才的一种培养模式。2012年启动以来,已在我省招生280人。今年的招生对象为参加全国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未婚,政治、身体条件符合征集义务兵规定。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优秀学生干部优先录取。

  招生专业有轮机工程技术、航海技术、国土资源调查、计算机多媒体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等。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办理直招士官入伍手续。

  今年,我省有4所院校参与招生,分别是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此外,2014年从普通高校毕业生中直招士官工作也将启动,招收对象为大专以上应届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