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咸宁校长与学生打赌 履行诺言当众亲吻小猪(图)

发布时间:2014-04-29 06:04:33来源:SRC-13

  小X说事:校长兑现承诺与小猪亲嘴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周鹏 特约记者程昌宗 通讯员付步雄)昨日(4月28日)上午,咸宁市实验小学沸腾了。升旗仪式后,该校德育副校长洪耀明当着4000余师生的面,兑现一个月前的承诺,“只要学生们不乱扔垃圾,我就和猪亲嘴”。亲嘴的照片被发到网上,网友称他为“个性校长”。

  28日下午,记者来到该校采访。当事人洪耀明向记者介绍,他今年47岁,在该校任教已27年。他说,校内环境一直保持不错,但小学门口有一条约200米长的通行路,附近摊贩较多,学生及过往行人乱扔垃圾现象比较突出。

  3月4日到10日,学校特意安排了值日生清扫,但效果甚微。洪耀明想给学生们文具奖励,但孩子们不差这些。就在近日,洪耀明突然想到,美国一名小学老师曾许诺说,若学生们的数学评估测验通过率达到80%,他就当众与猪亲吻,结果学生们学习热情空前高涨,老师也兑现了诺言。

  3月10日,洪耀明当着全校师生许下诺言:只要你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在校门口这条路上不乱扔垃圾,见到乱扔垃圾行为能及时制止,使这条路的卫生状况得到改观,我就在一个月后的升旗仪式上当众亲吻一头小猪。

  1个月过去,校园外的这条巷子真的变了样:没有一片垃圾,非常整洁。

  有学生主动问,“洪老师,您说的诺言什么时候能实现啊?”洪耀明总是笑着对他们说:“放心吧,你们做得这么好,老师的诺言一定也要兑现的。”

  27日,他联系一名从事生猪养殖业务的朋友,托其送一头小猪到学校来。

  “本以为送来的是个十来斤的小猪仔,结果是个四五十斤嗷嗷叫的小猪。”洪耀明笑着说,一看到这头猪的时候,就觉得亲吻压力实在太大。“它要是不领情咬我一口可咋办?”

  28日上午,升旗仪式后,当洪耀明俯身与小猪结结实实来了个吻的时候,全场师生爆发出一阵欢乐的笑声。

  令洪耀明长舒一口气的是,小猪还比较配合,被亲的时候没有“反抗”。

  “当初以为洪老师是逗我们玩,没想到他真的亲了小猪。”六(1)班的学生丁丁说,他觉得洪老师“很讲信用”。

  “我是希望用这种方式培养孩子们养成文明习惯,我个人做出一点小小牺牲,都是值得的。”洪耀明说,自己当时还准备了一把牙刷,亲吻前象征性地给猪“刷牙”。

  对于洪耀明的举动,学生家长吴女士说,兑现承诺需要勇气,校长履行诺言对孩子来说是一个示范,让孩子们在今后都要做一个守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