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150余大中专学生暑期下乡寻访“荆楚楷模”

发布时间:2014-08-01 16:26:5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艾凌璐 实习生尹诚)  炎炎晓日,火热青春。2014年8月1日,“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找身边的荆楚楷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武汉举行。本次活动,是由150名大中专学生,组成34支暑假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全省各地开展寻访活动。

  出征仪式上,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讲述了自己多年来为人民服务的经历。随后,社会实践小分队的队员们向吴天祥等三名全国道德模范赠送了他们亲手设计、制作的漫画像,并宣读了“向荆楚楷模致敬 为核心价值观代言”的倡议书。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杜海鹰等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向为社会实践小分队授旗。

  暑假社会实践队员华中农业大学程俊卿说,参加“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找身边的荆楚楷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是为了挖掘身边平凡人的故事,“电视上大明星的事迹很伟大,但是是我们力所不能及的,所以我觉得感染力不大。相反,挖掘身边平凡人为创建美好社会做的一些平凡小事,更有震撼力,能为社会倾注正能量”。程俊卿认为,他们帮助的人,也能从接受帮助的人,慢慢变成主动去帮助别人的人。他举例说,华中农业大学的印度留学生马亚克,因语言不通,得到自己的帮助后,马亚克也加入公益活动,成为一名志愿者,几年来坚持去盲校、聋哑学校、敬老院等做义工。

  本次活动是今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由“身边的典型人物”寻访活动、“记录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微作品创作活动和“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找身边的荆楚楷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三个部分组成。出征仪式后,34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分赴湖北各地,重点寻访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和敬业奉献等五方面的典型人物,以微博、微电影、漫画、歌曲、诗歌等形式记录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并推荐典型人物参选湖北“荆楚楷模”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