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5位生物学竞赛金牌选手均保送北大

发布时间:2014-08-22 15:18:3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王丽)经过4天来1场理论考试、4场实验考试的激烈争夺,8月22日上午,第23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在华师一附中闭幕。湖北两支代表队16位学生共获得5金7银4铜的好成绩。荆楚网记者独家了解到,我省这5位金牌选手已全部保送北京大学。

  本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于8月19日在华师一附中开幕,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0支代表队共240名选手来到武汉参赛。根据从上届赛事开始实行的全新赛制,只有通过了8月19日下午进行的理论考试的学生才有资格参加8月20日的4场实验考试。与此同时,作为东道主华师一附中所在省份,湖北各著名高中的16位生物学科拔尖学生分别组成湖北一队、湖北二队参加本次比赛,其中东道主华师一附中的7位学生被编入湖北二队参赛。

  今天上午举行的闭幕式上,50块金牌、72块银牌、96块铜牌的得主最终揭晓。这50名金牌选手获得与北大、清华现场签约保送的资格,并成为新一届生物学国家集训队队员;银牌、铜牌选手有望获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名校的自主选拔加分资格。湖北两支代表队16位学生共取得5金7银4铜的好成绩,金牌数与生物竞赛强省山东、河南持平,仅落后于拿下6块金牌的湖南。在金牌选手签约现场,荆楚网记者从北京大学招生负责人处独家获悉,为湖北夺得金牌的5位学生均选择了与北京大学签下保送协议,他们分别是:饶思源(华师一附中)、陈思宇(华师一附中)、陈鹏(武汉二中)、曾子安(武钢三中)、兰超(黄冈中学)。

  据悉,本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的50名金牌选手将于2015年寒假在北京师范大学的冬令营上集训选拔,最终产生由4位队员组成的2015年国际生物学奥赛IBO中国国家队。在上月结束的第25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中,中国队夺得3金1银,其中华师一附中学生刘立洋获得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