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书法、摄影类艺考生报考无门?省考试院:可直接校考

发布时间:2015-01-07 17:05:4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赵莉)元月4日,全省音乐学、舞蹈学专业艺术统考落下帷幕,至此2015年湖北省四大类别艺术统考全部结束。

  昨日,有考生家长向楚天金报咨询,孩子的强项是书法,但我省没有书法专业统考。为了取得合格证、参加校考,孩子硬着头皮报考美术统考,由于没有受过系统训练,考生没能过线,现在不知如何是好。

  对此,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全省艺术类考试中,没有组织书法专业、摄影专业统考,原因是这两个专业都具有特殊性。

  首先,其专业性强,无法将其归纳到现在划定的四大类别统考中,如书法专业,与美术类专业关联性强,但教育部规定美术专业考色彩、素描和速写,书法专业的考生并未学习。其次,这类专业往往为新设,缺少全国统一的考试标准,招收院校不多,考生人数少,组织统考的条件尚不成熟。该负责人称,因上述因素影响,报考这些专业的考生,不用参加省级统考,可直接参加学校的校考。

  2015年起,我省非美术类艺术统考合并为三大类别:音乐学、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和美术类专业一样加入全省统考的阵营,全省共3.6万人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