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2017年艺考湖北高校取消校考 家长称志愿填报更难

发布时间:2017-01-08 20:27:05来源:SRC-13

0001.jpg

湖北省2017年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招生咨询会现场。实习生李晓悦 摄

0002.jpg

湖北省2017年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招生咨询会现场。实习生李晓悦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通讯员 魏来)2017年1月8日,“湖北省2017年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招生咨询会”在湖北大学举行,近两万考生和家长现场咨询。今年校考全面取消,湖北各高校专业成绩统一以联考成绩为准,部分考生及家长称:志愿填报难度加大,最后还是拼文化课成绩。

  据介绍,湖北省艺考招生咨询会已经连续举办七届,今年共有110多所高校设点提供咨询,面对面为家长和考生答疑解惑,包括上戏、四川理工等20多所省外院校。

  2017年湖北省艺考共有28519名考生报考,比去年减少2938人,考生人数总体下降,其中美术与设计学类、舞蹈学类报名人数略有减少,但音乐学类及戏剧与影视学类的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服装表演等专业仍有较大幅度增长。

  艺考咨询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2017届的艺考生来说,今年艺考环境更加的严格,艺术类专业文化课分数线或将进一步提高,也意味着想通过艺考“上大学、进好学校”的想法将越来越难。

0003.jpg

湖北省2017年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招生咨询会现场。实习生李晓悦 摄

  “最后还是拼文化课成绩,越来越难了。”一位孝感三中的学生家长魏女士告诉荆楚网记者,今年省内高校均不设校考,一本高校的文化课成绩所占比重也有所提高。在当天现场,许多家长一家一家咨询文化课与专业课的分数要求,如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等高校部分专业文化课成绩所比重占达到80%,不少人表示,由于校考取消,志愿填报难度加大不少,竞争或将更加激烈。

  据悉,今年报考服装表演专业的考生,较去年实际报考人数增加1465人,增长410.4%。该专业去年本专科共录取117人,录取率仅为32.8%,远远低于全省普通高考本专科录取率。有关专家建议,考生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充分考虑院校录取计划、比例,经济花费及考试时间等因素,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类别及方向,提高报考效率,理性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