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寒假模式未切换 8成大学生因“赖床”饿肚子听课

发布时间:2015-03-03 08:10:09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 通讯员蓝静 吴田芳 记者屈建成)开学第一天,你吃早餐了吗?昨天,武汉工商学院在武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和武汉工商学院中的300名大学生中就节后开学第一天学生们吃早餐的情况做了调查。结果显示,79.3%的大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因为懒起早床而饿着肚子听课。

  武汉工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大一男生夏俊杰是班长,上课不到半小时,他就注意到不少学生精神不佳。下课后,夏俊杰询问同学后得知,大部分学生都没有吃早餐就来上课了。“寒假在家都是10点钟左右才起床,开学后生物钟还没调整过来,不少同学早上起晚了就直接饿着肚子来上课了。”夏俊杰说。也有同学表示平时在家都是很晚吃早饭,现在这么早吃早饭也吃不下去。

  无独有偶,武汉大学大二广告专业的小林也是因为起晚了,没来得及吃早餐就赶去上课了。小林说,寒假在家她也是基本没有吃早饭,都是中午起床,早饭和中饭一起吃。

  “闹钟都叫不醒,晚上又睡不着。”武汉科技大学自动化专业大一学生金义有原本打算6点20分起床,可他一直睡到快7点钟才被别人叫醒,只好饿着肚子去上课。他无奈地说:“整个寒假作息时间都是乱的,晚上三四点钟才睡觉,第二天中午才起来,早饭午饭一起吃,这样的习惯一直持续到现在,一下子调整不过来了。”

  湖北工业大学的电气专业大一男生刘琼说,快到上课时,他才赶紧穿衣服,头发都没梳,就更别提吃早餐了。

  此次调查对象男生150名,女生150名,调查显示,88.67%的男生开学第一课没有吃早餐,70%的女生开学第一课没有吃早餐,不吃早餐的男生比女生高了近两成。

  武汉工商学院校长张金隆每学期开学第一节课都会到各教室看看,听听课,课后与学生、老师进行交流。昨天早上,他听完该校通信工程专业大三学生两个班的一节课后,询问学生们“吃早餐了没有?”当得知大多数学生没有吃早餐,饿着肚子上课后,他既心疼又担忧。

  “不吃早饭怎么有精神上课呢?春节过后要尽快把习惯调整过来,你们一定要重视这个问题!早点起床吃早饭才有充沛的精力上课。”张校长的一番话让学生们感到既意外又惭愧,同时又感到无比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