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家境贫困拾金不昧 模范老师为孩子们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5-03-03 08:14:41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 记者陈玲)家境贫困却能拾金不昧,面对一笔数额较大无人认领的钱财毫不动心。昨天,获得江岸区首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称号的张达清老师,为自己工作的三眼桥小学的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54岁的张达清老师是一名普通的小学老师,一家三口租房蜗居在20平方米的简陋之室,上有年逾古稀的母亲,下有妻儿。妻子顶着虚弱多病的身体打零工,儿子上大学,家人的生活来源仅靠他的工资维持。但生活拮据的他却始终保持着豁达乐观,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践行着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的根本。

  张老师说起自己拾金不昧的经历,让孩子们看到身边的模范。他在家乐福超市购物时在花车里捡到一个鼓鼓囊囊的黑色钱包,内有7张银联卡、存折、医疗证、工作证等,加上6000多元现金。为了尽快找到失主,他急速回到家中,与家人通过钱包里的有关信息,多方电话打听。当得知失主刚满两个月的儿子身患骨髓炎正在市儿童医院住院抢救时,他毫不犹豫地与失主取得联系,并拒绝了失主2000元的感谢费。

  2012年,张老师自己不幸患上了白血病,他得到社会各界帮助,积极治疗白血病。他把这个过程也和孩子们一起分享,鼓励同学们做一个学会感恩,心中有大爱的人,用点滴行动去温暖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