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五年制高职今年招1.91万人 增加中高职招生人数

发布时间:2015-04-04 06:38:2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朱安璋 通讯员梁炜)记者昨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敲定,全省共招生计划19115人,比去年的1.88万略有增加。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削减五年一贯制高职招生,比去年减少招生760人;增加“3+2”分段中高职招生人数,比去年扩招1065人。

  记者统计发现,五年一贯制高等职业教育的23所院校的32个专业招生,包括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恩施职业技术学院等,热门专业包括学前教育、水利水电建筑工程、酿酒技术等。据介绍,“五年一贯制”形式高职是指实施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五个学年,均在同一所高等职业学校连续学习;“3+2”中高职分段形式高等职业教育,是指前三年教育由中等职业学校承担,后两年教育由高等职业学校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