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省“生命之水”环保科普课堂 首场大兴路小学开讲

发布时间:2015-05-16 17:29:05来源:SRC-13

老师通过折纸游戏向同学科普地球上的水资源分布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实习生 谈奕彤)5月15日下午,湖北省“生命之水”环保科普课堂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观摩课,在江汉区大兴路小学拉开帷幕。大兴路小学的师生为来自湖北六个地市环保部门、教育部门的宣教骨干及师生代表,献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观摩课。
  
  课堂上,老师通过有趣的折纸游戏,向同学们普及了地球上的水资源分布知识,以课前调查的形式让同学们介绍了家乡的水资源现状。现场还进行水质测试小实验,进一步向同学们普及水知识。之后,同学们还创编节水广告词,共同讨论日常节水小窍门。图文并茂的课程内容,配合活泼生动的讲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课堂互动精彩。
  
  “青少年环境知识科普课堂—生命之水”项目由湖北省环保宣教中心组织开展,将针对武汉、黄石、十堰、宜昌、黄冈、咸宁六市小学的五、六年级学生,开展共4000场的水环境知识科普课程,旨在向小学生宣传水知识,传播节水爱水理念,带动更多的公众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

(作者:徐芳  编辑: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