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美国大咖为武汉大学生支招 创业是个厚积薄发的过程

发布时间:2015-06-03 08:06:32来源:SRC-196

  “我想做个App,可我没钱,我怎么才能吸引风投?”“美国的老师怎么引导创业学生解决融资问题?”……虽然如今处处都是“大学生创业正当时”的声音,但当他们真正走上创业之路仍然面临很多困惑。日前,武汉人才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一场《中美创业文化交流》的“大咖汇”让来自华科、武大、中南财大的20名“90后”创业大学生找到“门道”:创业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

  武汉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是该中心一楼大厅新装后的第一次亮相,直击时下大学生创业这个热门话题。主讲人是美国诺斯伍德大学创业系系主任詹姆斯·霍普。面对大学生们的连番发问,他开口就反问:“没钱,没技术,合伙人为什么要跟着你?你凭什么获得政府和风投的关注?”另一主讲人,由“光谷3551人才计划”引进的美国海归杨柳则用自身创业经历告诉他们:大学生因资金、人脉所限,做科技创新类的创业几乎不可能,但可以找准市场“痛点”,找一些简单可行的项目试水,为以后正式创业打基础。

  中南财大大二学生邢云超很认可霍普和杨柳的说法。他说,互联网行业大有可为,希望通过不断学习网站开发和运营推广提升自己的价值,吸引到“技术大拿”一起大干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