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俞敏洪出席武昌家庭教育论坛 称中国需要真正的教育

发布时间:2015-06-13 09:18:5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姚岗)6月12日晚上,“孩子的声音——家庭教育武昌行”启动仪式暨武昌区首届家庭教育论坛在洪山礼堂举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台湾彩虹爱家生命教育协会谢慧燕、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陆士桢等做了演讲。
 
  来自台湾彩虹生命教育协会的谢慧燕认为,家长应多陪伴孩子,常有父母陪伴的孩子比较有安全感、情绪比较稳定、学习动机比较强。谢慧燕表示,真正的陪伴能够让父母有机会观察到孩子的个性,并且有助于培养亲子之间的了解和信任。
 
  而来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陆士桢为在场观众讲解了作为家长应如何把握好教育原则,她建议家长们多与孩子亲近,依照孩子的成长制定合适的目标,让孩子知道在家中的地位与价值。
 
  本次论坛最后压轴出场的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俞敏洪的现身引发全场掌声不断,他说,现在许多人的人生只有“成功”与“拼搏”两个片语,这样人会活得很累。因为人连快乐感受不到,就无法追求幸福,“中国需要真正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