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大新版录取通知书被指抄袭 校方回应称是“撞衫”

发布时间:2015-07-28 07:25:41来源:SRC-13

  武大新版录取通知书被指抄袭

  校方回应:是“撞衫”并非抄袭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实习生赵月)昨日,武汉大学2015年新版录取通知书(图一)在网络上一亮相,引来许多点赞如“美美哒”、“颜值爆表”。不过随即也招来眼尖网友质疑:“这不是抄袭中国人民大学2014年的录取通知书(图二)么?”

  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该校通知书下方用草书写的八字校训“自强弘毅,求是拓新”,伴有传统花纹,颇有一番韵味。不少武大老生在网络上看到新版录取书后,都挺羡慕,认为这是该校近几年来颜值最高的通知书。一些学生还感叹,“武大,请再录取我一遍!”

  通知书红了,是非也来了!昨日中午,有网友贴出中国人民大学2014年的录取通知书,斥责武大抄袭。对此,武大相关负责人昨日下午回应,总体上来看,两校通知书的设计,都是师承中国传统文化,但是两校有不同理念的个性化表达。人大设计主要使用“江崖海水纹”,突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理念;武大使用“龙腾鱼跃纹”,突出“个性自由、多元发展”的理念。竖版设计和文字外的边框,都是中国传统书籍设计的经典元素,并非人大独创,而是文化遗产。“两校‘撞衫’了,但并不构成模仿和抄袭。”

  武大介绍,该校8000份通知书的全部信息均由招办的十余名老师负责填好、盖章,并且装进包裹封好后发往全国各地。每一份录取通知书都有特定的编号,这个编号和专递详情单上的流水号是一致的,每一个编号对应一个考生。随通知书一起装入专递包裹的,还有入学须知、书签(由武大校友设计)、中行借记卡、武大校园地图、大学生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