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开学季]武汉一高校开学第一课在小学上

发布时间:2015-09-11 19:03:44来源:SRC-13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初等教育学院2015级新生都在小学上大学第一课

大学新生参观小学校园 

大学新生们与小学生们零距离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碧玉)“好奇怪啊,为什么我们的大学第一课是在小学上呀?”9月9日,伴随着一声声疑问和好奇,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初等教育学院2015级语文教育专业3班和4班的新生,到洪山区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第一课——入学教育课。

  9日下午,在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的刘校长带领下,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两个班的新生们参观了该小学的足球场、学校社团活动室、教室、图书馆、教师氧吧等教学场所。刘校长还耐心细致地为这些大学新生们介绍了小学教育的经验与感悟,让这些未来将成为小学老师的大学新生们,提前了解初等教育专业的特色以及教育事业的伟大。

  据了解,从9日到11日,该校初等教育学院8个班342名新生分成4批,分别到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武汉第一寄宿小学、南湖一小、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等4所小学参观学习。

  “这是为了提高新生的实践能力,激发新生学习的热情特意安排的”,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贺汪波介绍,通过这种入学教育课,为学习教育专业的大学生与小学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增加了大学与小学的沟通和交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大学新生有了努力的方向。

  据悉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前身是武汉第二师范学院,最早可以追溯到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两湖总师范学堂,至今已有110余年的历史。该校的初等教育学院是专门培养小学教师,为武汉市乃至湖北省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小学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