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武汉开赛 武汉理工大首场小胜台湾艺大

发布时间:2015-09-19 16:44:25来源:SRC-13

2015“斯众空间”杯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在武汉鸣锣开赛

武汉理工大学和台湾艺术大学率先拉开本次比赛的序幕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9月18日晚上19点,2015“斯众空间”杯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在武汉鸣锣开赛,来自宝岛台湾的8所高校篮球队,将和大陆11所高校篮球队一起同台竞技。首场比赛,武汉理工大学队以83:71的比分,小胜台湾艺术大学队。

  今年是海峡两岸大学生男子篮球赛举办的第十年,该赛事自2006年以来,一直由武汉理工大学承办,也是教育部确定的两岸大学生交流的重点项目。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介绍,该活动已经成为两岸高校学者和学生进行学术交流和切磋篮球技艺的平台,不仅开拓了学术视野,也为台湾地区学生进一步了解荆楚文化,扩大文化交流,增加彼此之间的情谊提供了条件。

  据介绍,本届比赛有来自台湾艺术大学、台湾市立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高雄师范大学、世新大学、辅仁大学等8所台湾地区高校篮球队,和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11所大陆高校篮球队参加,参赛队伍规模为历届之最。

首场比赛开球

  当晚开幕式结束后,武汉理工大学和台湾艺术大学率先拉开比赛序幕,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武汉理工大学队4号球员罗志豪罚球得分,投入比赛第一球,随后,该队连续抢断得手,一度打出9:0的小高潮,引得全场欢呼。

  随后,台湾艺大奋起直追,全场紧逼反攻,多次闯进三秒区上篮成功,紧紧咬住比分。最终,武汉理工大学取得首场开门红,以83:71的比分获胜。

  湖北省台办主任刘春凯表示,该活动增进了两岸青年学子之间的交流和相互理解,同时也为台湾地区学生了解祖国历史,感受祖国大好河山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提供条件,增强彼此间的民族认同感。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