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别样入学教育:武汉工程科技学院4000新生揭秘幸福密码

发布时间:2015-09-21 20:05:2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舜)“我值得拥有幸福,我是我相信的结果,我已经具备了成功和幸福的能力和资源。”近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4000多名新生分六场次参加主题为“梦想成真,幸福人生”的大学生幸福讲堂入学教育。每场三个多小时的超长讲座,有眼泪,有欢笑,气氛热烈,积极互动,别样的入学教育让学生乐在其中。
  
  “在纸片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写上我爱你,跟着我一起大声喊出来!”,讲座一开始,千余名新生跟着来自北京的杨宝晋老师一起大声地呐喊。
  
  地质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胡序辉告诉记者,第一堂课被告知是听讲座,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没想到讲座一开始,老师要求我们大声地喊出爱自己,还跟身边的伙伴交换纸片喊出我爱你,顿时觉得自己就是被爱着,是幸福的存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学生黄宇表示参与这个环节太开心,他动了小心思和后排的美女同学交换卡片,当听着美女同学喊“黄宇,我爱你”的时候心里美滋滋的。
  
  “拥抱是最好的表达爱意和化解矛盾的方式,每个人都爱上拥抱。”杨宝晋现场示范正确的拥抱姿势:眼到、手到、心到。并要求学生现场拥抱五个以上的老师或者同学。整个会场就在这样爱的流动中感受着幸福。
  
  “十年后的此刻你在干什么?别人怎么称呼你? 你住在什么地方?下班你要做什么?你要接受一个颁奖,会是什么奖?”来自南开大学的著名职业规划导师蒋建荣带着全体新生作“生涯幻游”的体验活动,给自己画未来的蓝图,优秀企业家奖、杰出青年奖、优秀父母奖……同学们精心绘制着属于自己的梦想,想象着自己未来的样子。当我们有了梦想,就会有朝着梦想前行的动力。蒋建荣鼓励大家要相信自己,明确现在的我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我,我的生命一直都掌握在自己手里,每时每刻都为自己的生命做最好的选择。
  
  最后,一曲“最美的笑容”悠扬全场,所有为这次大学生幸福讲堂台前幕后服务的老师和助教一起上台,向同学们行感恩礼,感恩同学们愿意让自己成为幸福的存在,愿意为幸福校园、幸福中国贡献力量。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同学们纷纷做出对爱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