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学前教育师资供不应求 武汉缺口5至8千名幼教

发布时间:2015-11-09 16:48:2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李志华)眼下,正是大学生找工作季,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760名应届高职毕业生却已经全部“名花有主”。我省正在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计划”,学前教育师资供不应求。

据介绍,近三年武汉市将要改扩建250所公办幼儿园,按一所幼儿园9个班,每个班配3名教师计算,就需要5000至8000名幼儿教师。这还仅是武汉市的缺口,放眼全省,这个数据将会更大。随着社会对学前教育的重视,也滋生了各种各样的早教机构、亲子培训中心、民办幼儿园等多种形式的学前教育,这些社会机构也需要大量的学前教育人才。

省教育厅介绍,我省正值学前教育资源快速增长时期,全省共有幼儿园近7000所,比2010年底增加2000多所,在全省范围内基本实现了一个乡镇至少建立一所公办中心园的目标。目前全省共有幼儿园在园幼儿158万余人,学前教育专任教师却只有近6万人。记者了解到,幼儿园硬件建设起来了,师资亟待充实,除城市幼儿园有条件配套专业教师外,乡镇一级的幼儿园很多都是从小学、或初中转岗教师。

我省积极采取措施,解决学前教育师资短缺的问题。实施初中毕业起点五年制学前教育专科学历教师培养模式,在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10所高校试办五年一贯制学前教育专业,在40多所有条件的中职学校增设了中专层次的学前教育专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