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省委中心组邀马化腾授课 深谈“互联网+”时代

发布时间:2015-11-20 07:56:29来源:SRC-419

“我们的战略非常简单清晰,就是连接一切新生态”

楚天金报讯 (记者黄俊华)昨日,省委中心组今年第十次集中学习在汉举行,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应邀作了《全面进入“互联网+”时代》的专题讲座。这是继小米科技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应邀来我省作辅导报告后,省委中心组今年第二次邀请国内互联网大佬授课。

报告会上,马化腾结合腾讯公司的成长历程,阐述了对于“互联网+”时代的认知和实践。他说,互联网是继蒸汽机、电力之后影响人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发明。“互联网+”是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利用信息新技术与各行业跨界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并不断创造出新产品、新业务与新模式,构建连接一切的新生态。“互联网+”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利器。

马化腾认为,庞大的网民基础与政府的有力支持,推动了我国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中国互联网经济潜力巨大。马化腾还结合一些案例,对创新政府管理服务提出思考和建议。他表示,“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渗透融合,可以逐步从替代走向创新和优化,打破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壁垒,从而形成更多低成本、开放创新、公开透明、精准个性化订制的新型产业与服务,更好实现以人为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