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会跳舞的机器人将亮相湖北首届亲子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5-11-25 17:11:35来源:SRC-13

  

玩中学、做中学,好小子机器人DIY课堂培养孩子的对科技的兴趣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跟着《小苹果》的节奏,它会手脚并用欢快地跳舞;在电子显示屏上输入你的指令,它会乖乖听话按你的指挥行动;它还有着丰富的“音乐细胞”,会弹琴会打鼓……这样的机器人你见过吗?你知道这些机器人都是怎么做出来的吗?别着急,来湖北亲子博览会就能与他们亲密接触了,还能亲自操作机器人呢!

孩子们学得很认真

  11月27日至11月29日,湖北省首届亲子博览会将在武汉客厅举办,好小子机器人教育将携多款机器人来到现场,带孩子们体验和探索科技的魅力。

  苏联杰出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儿童的智慧在他的手指尖上”。好小子机器人教育学校总管理处处长廖文瑞表示,好小子机器人学校的目标就是透过机器人DIY教学引发孩子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培养高新技术人才,提升对人生追求的格调与层次。

  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医生、物流无人机……越来越多的人工被机器人所取代,未来将是机器人的时代。早在2009年,“好小子机器人教育”就已经预见到这一趋势。

机器人课程学习让孩子更有专注力

  “好小子机器人教育”由台湾、日本、美国机器人专家、学者共同创立于台湾,于2009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目前全国已有80多个校区。好小子的课程教材均来自美、日、台机器人专家学者群编纂,并由华中科技大学智能所所长李德华教授为总指导。同时,好小子机器人教育采用世界顶级机器人教具如“Rtec 、Gigo 、Lasy 、Fischer 、Bioloid”,还有Lego乐高也是好小子的教具之一。

  如何通过机器人课程培养孩子的创新思维?廖文瑞介绍,“好小子”根据不同的年龄段的特点设置了不同的课程,年龄覆盖3岁到18岁,设置了乐宝课程、大师课程、登科课程、发明课程、竞赛课程等,让孩子在玩中学、做中学、错中学。

  “通过这些课程,在给孩子们无限想象力,让他们自由发挥的同时,将玩和学有机结合起来,让孩子们轻松掌握枯燥的初、高中理科知识”,廖文瑞表示,因为机器人教育是多种学科综合的学科,是由各种传统的学科构成,例如:数学、物理、化学、结构、建筑、地理、生物、能源、信息技术等。通过学习机器人课程,能够快速提高孩子的9大综合能力:观察力、记忆力、理解力、思维力、专注力、创新力、感悟力、想象力、行动力。

  为了让孩子们更快地与国际接轨,好小子机器人每年都会举办游学夏令营,带着孩子们到美国、欧洲、新西兰,让孩子们在参观中开拓眼界,在思维的碰撞中收获异国的友谊,在与人交流中夯实语言的基础。此外,好小子机器人教育的会员每年都可以参加十几场国际国内机器人大赛,每次比赛都有学员斩获竞赛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