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高校90后工科男创作热门游戏漫画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5-12-03 17:05:33来源:SRC-13

朱彦西在作画中(徐朝禹摄)
 
朱彦西在作画中 (徐朝禹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董育雄 通讯员 雷蕾 徐朝禹)“《Z-END》更新了吗?彦西赶紧画啊。”近日,武昌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二学生朱彦西成了“校园红人”,他发表在“有妖气”网站上的原创漫画《Z-END》受到众多网友热捧。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创作至今,其漫画点击率已超过一百万。
 
  合作腾讯 灵感来自热门游戏
 
  记者在该网站浏览发现,朱彦西的漫画以热门游戏“英雄联盟”为背景,画风生动逼真,故事情节有趣。“工科的男生怎么想到画漫画?”谈及其创作初衷,朱彦西笑称灵感来自画画和打游戏的爱好。上大学后,他发现身边的同学们都喜欢玩英雄联盟这款游戏,自己也迷上了,于是脑洞大开,便构思起来,将英雄联盟这款游戏作为了自己的漫画题材,在今年四月份便开始了自己第一章的创作。
 
  “官网上的漫画怎么还没有更新啊?”每当《英雄联盟》这款游戏版本更新的时候,朱彦西的室友总催着他赶紧更新游戏官网上的漫画插图。“今年10月,《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时,腾讯公司找我进行合作,为赛事和版本更新配上一些漫画插图。”据悉,除在“有妖气”网站上面更新自己的作品《Z-END》外,朱彦西还与腾讯公司合作,对《英雄联盟》这款游戏的变更画漫画,发表在游戏的官网上。“虽然每一期的报酬不多,但是我觉得挺有趣的,也不耽误学习。”朱彦西说。
 
  国内外多家漫画公司求“独家”发行权
 
  “有家海外的漫咖APP公司想签约发行,考虑了好久还没给对方回复。”据朱彦西介绍,5月初,《Z-END》作品发表不久,便被一家国外知名漫咖应用软件公司看中了,从深圳派人寄合同过来给他,因后期怕学习和画画兼顾不了,朱彦西一直没给对方回复。
 
  据悉,目前已有“有妖气”网站、脱水漫画等国内多家漫画公司,想签约朱彦西《Z-END》这部作品的独家发行权,但是他还未正式回应。“我希望能够将作品呈现给更多的人,如果现在签约只是在销售我的梦想,这不是我创作漫画的初衷。”朱彦西表示,自己的作品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就好,感动更多的是情感上的沟通与交流。
 
  曾遭父母反对跟着网络自学成才
 
  “遭反对多年,终于还是圆了我的画画梦。”朱彦西笑着说,从小父母对他的学习成绩很看重,并不支持他的画画爱好。“自己很爱画画,想画出更好的画来,只好自己摸索。”朱彦西表示,他是“自学成才”,仅高中的一个暑假学过一个月的素描。因父母反对,画画技法只能偷偷从网络免费教程里自学。“直到父亲看过公司寄来的合同才开始支持我。”朱彦西说。
 
  在朱彦西的电脑桌面上,记者发现他正在挂着的一个很老也几乎过时的横向游戏——《冒险岛》。12月3日下午,朱彦西笑着告诉记者,这是他接触的第一款网络游戏,也是他的漫画灵感来源之一。“我这个人比较拗,喜欢一样东西便会一直执着下去,对画画就是这样。”朱彦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