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城建职院:为冯宁安心返校做好准备(图)

发布时间:2016-01-20 20:31:40来源:SRC-13

湖北城建职院的老师们再次赶往恩施看望住院中的冯宁,带去5万多元爱心捐款

该校董倩老师以冯宁义举为原型创作的漫画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徐建平 实习生 刘煜)“身体恢复的怎么呀?学校已经准备好了,等着你安心返校。”1月18号晚上,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专程从武汉赶赴恩施,再次看望住院中的冯宁,并将5万多元爱心捐款和该校老师手绘的漫画,送到徒手接人英雄手中。冯宁家人介绍,冯宁术后恢复顺利,有望一周后开始接受康复治疗。

  在得知冯宁因见义勇为负伤住院后,冯宁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对英雄同学表达了敬意和支持,并募集善款58226元。1月19号晚上,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院长危道军将善款交到冯宁手中。程超胜是第二次前往恩施看望冯宁,此前在媒体上看到冯宁见义勇为的报道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并以学校的名义来带1万元慰问金。

湖北城建职院党委书记程超胜第二次前往恩施看望冯宁

  据冯宁的家人介绍,冯宁术后恢复很顺利,再卧床观察一周,有望在医生指导下开始接受康复治疗。该校党委副书记胡玉蓉介绍,学校将全部减免冯宁今后的学杂费,并在今后的学习中,有专业老师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同学们已经组织了志愿者小组,等冯宁返校后,帮助他进行康复训练和学习。”胡玉蓉告诉荆楚网记者,得知冯宁下学期将返回学校,很多同学们都希望能加入到这个志愿团队中去。同时还将根据冯宁的恢复情况,如有必要,将安排单独的宿舍,以方便他在校期间的生活学习。

  除了爱心捐款之外,该校师生们还委托前来探视的老师,带来一幅以冯宁义举为原型的漫画,这幅漫画由湖北城建职院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董倩老师所绘。“加油!”“祝英雄早日康复!”“冯宁你是大家的英雄!”记者看到,在画布上写满了该校师生对冯宁的鼓励和祝福。

冯宁看到漫画很开心

  “我们学校是建筑专业院校,特别注重鲁班精神和诚信文化,学校培养学生,就如同盖房子一样,既要培养他们有鲁班那样精益求精的精神,同时还要具备诚信精神,不弄虚作假。”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危道军告诉荆楚网记者,学校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学生的品德教育,并将“立德树人”作为该校重要的教学理念之一,并设立了德育学分,学生在校期间必须达到规定的学分才能毕业。

  2015年11月23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和湖北省军区联合发文,该校为全省48家“2012至2014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之一。

冯宁被评为该校“建院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