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城建职院党委书记程超胜:用英雄事迹立德树人

发布时间:2016-03-29 19:43:56来源:SRC-13

恩施“90后勇士”冯宁,当选2015“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冯宁向湖北城建职院党委书记程超胜递交入党申请书

  荆楚网讯 记者安立、徐建平、许文秀

  3月11日,恩施“徒手接人英雄”、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退伍士兵冯宁,当选2015“荆楚楷模”年度人物。本月初,冯宁荣登“中国好人榜”。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告诉记者,手术后不久,冯宁已将入党申请书亲手递交到他手中。

    “冯宁同学在他人生命危急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奋不顾身、舍已救人的行为体现了‘90后’大学生的高尚品质,弘扬了社会正气,传递了正能量,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学院乃至社会树立了良好榜样。”程超胜介绍,“冯宁同学的先进事迹在校园内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他是我们城建职院的骄傲。”

    得知冯宁的事迹情况后,学院师生及校友企业纷纷慷慨解囊,踊跃为英雄冯宁奉献爱心,共计捐款5.8万余元。同时,学院发出倡议向冯宁同学学习,许多班级自发组织召开“冯宁事迹座谈会”,掀起学习英雄先进事迹的高潮。

  程超胜表示,一直以来,城建职院党委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鲁班精神(传承规矩、创新工具、精美建筑、诚信服务)和诚信文化(诚信做人、诚实做事、讲信誉、守信义、不虚假),融入到日常教学中。

    “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程超胜说。

湖北城建职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向冯宁颁发“建院楷模”荣誉证书

  如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程超胜称,首先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同时,“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改革和完善高校体制机制”也是今年该学院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加强新形势下学院的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程超胜介绍,城建职院始终把“立德树人”做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开展了三大杯赛、文艺晚会、社团文化月、学雷锋活动、志愿服务等具有建院特色的文体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

    “学院党委将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引导能力,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使城建职院始终成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的坚强阵地。”程超胜说。

 程超胜接受荆楚网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