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来鄂执教台湾教师逐年上升 多青睐武汉高校

发布时间:2016-01-23 23:05:24来源:SRC-5105

中新社武汉1月23日电 (记者 曹旭峰)记者23日从湖北台湾同胞联谊会教育研讨会上获悉,来鄂执教的台湾教师正逐年上升,大多供职于武汉高校。

据湖北台联提供数据显示,目前,在湖北高校执教的台湾教师近30人,分别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经济学院、武昌首义学院等10多所高校,从事教学与研发等工作。其中,武昌首义学院专职副校长为台湾教授担任。

2014年,台湾中州科技大学与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结成姊妹院校,双方互派近百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前往对方学校学习、进修,拉开了鄂台间教育深度合作的序幕。

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湖北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江利平认为,武汉有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近120万人,庞大教育资源对台湾教育界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而台湾在高等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方面起步早、发展快、办学体系完整,对湖北教育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应根据高校专业设置需求,尽快制定出吸纳台湾优秀青年教师的政策,这将对推动鄂台教育交往、提升教育水平有积极作用。”江利平说。

列席武汉“两会”的台湾代表、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董事长萧永瑞提出“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建议,获得武汉市政府采纳。她认为,两岸在文化教育上同根,在教育合作有很大的便利,特别是传统文化进校园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