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省高中首招“舰载机飞行员”

发布时间:2016-03-11 15:18:1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特约记者梁炜)经海军机关和省教育厅批准,黄冈中学试点建设海军航空实验班,自2016年起面向全省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旨在培养热爱海空、适合飞行的人才,为未来遴选舰载机飞行员提供有力支撑。

黄冈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每年面向全省范围内招收50名学生,纳入学校年度招生计划单列安排。报名学生需符合下列条件:户籍和学籍均在我省应届初中毕业生(限男生),年龄14-16周岁(截止当年9月1日,2016年招收的学生应为1999年9月1日至2002年8月31日之间出生);体格、心理、文化等综合素质符合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自荐条件。

即日起至4月1日,志愿参加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学生通过黄冈中学官方网站(http://www.hbshgzx.com/) 报名。综合考核时间安排在今年6月中考结束后进行,地点设在黄冈市,由海军招飞办和黄冈中学共同组织实施,主要进行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和心理品质检测。在文化成绩方面,学生中考成绩原则上应达到所在市(州)省级示范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含分配生)。对航空实验班报名学生,不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