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网红表情包“窜入”物理课堂 赚足师生眼球

发布时间:2016-03-29 19:53:55来源:SRC-13
 
网红表情“金馆长熊猫表情包”进入武昌工学院的大学物理课堂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雷蕾、陈宏伟 )“物理题!怎么可以这么萌?”3月29日,武昌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1503班学生陈士鹏在大学物理课上,讲解自己做的物理课件,课件中附有“金馆长熊猫表情包”(一组网红表情包)中的“听我说,就容我说一句话”等经典表情语录一下抓住了同学们的眼球,纷纷感慨“萌翻了”!
 
  “想做得有点特色,让大家的目光聚焦到我们所做的课件上。”据了解,上周大学物理课上,任课老师鲁芬让同学们以同寝室为单位每周做一个课件作为课后作业,等到课上再展示。陈士鹏说,“为了找到大家都感兴趣的关注点,就想到了把大家日常在qq和微信群里斗图的表情包融入课件放到课堂上,既吸引眼球也能让课堂更加生动。”
 
   “没想到物理作业也能被这么‘玩’。”班长何明乾说,物理本身就有点枯燥,上课时偶尔会让人不自觉开小差。而把表情包融入在课件里能瞬间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提高课堂效率。
 
   “以表情包形式做出的课件确实起到了一定程度活跃课堂的效果。”鲁芬老师表示,课堂氛围活跃值得鼓励,但教育教学的过程应当严肃对待,希望学生们可以真正地融入到课堂中去,牢牢地把知识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