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首届城市“小讲解员”海选本周六启动

发布时间:2016-07-08 11:12:16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陈晓彤 实习生蔡梦颖 全雅伦)本周六,武汉市首届城市“小讲解员”海选将于上午9时,在位于金银潭的武汉教育电视台演播厅拉开帷幕。经过前期征集和报名筛选,共有400余名中小学生领取到电子参赛证,入围海选。他们将面对镜头,亮出各自绝活,角逐产生出一支40人的讲解队伍。

首届城市“小讲解员”活动由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武汉市教育局、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遵循公正、公平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选拔40名中小学生,担任武汉规划展示馆的特邀讲解员,在暑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展示武汉之美。

成功晋级为讲解员的40位小选手将可免费参加由规划专家、儿童文学作家、楚才名师、播音主持专家等组成的“名师培训团”,接受专业讲解培训,随后到规划展示馆正式上岗。此外,后续还将推出“长江中游行”暑期外地寻访实践,一同探访长沙、南昌、合肥等长江中游省会城市,领略长江沿线城市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