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园博会招募十名专业讲解员 讲武汉讲花草讲长江(图)
发布时间:2015-09-23 17:44:51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长江文明馆:位于武汉园博园南区人工景观湖楚水北侧,由德国生态建筑设计师赫尔佐德设计,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是中国第一座吟唱“大河文明”的综合博物馆,包括自然长江、人文长江、体验长江三大展区;通过自然、人文的展示,以及“黑暗乘骑”动感体验,感知半部中国史;是了解认识长江的最佳窗口、必去之地。

汉口里:位于武汉园博园东入口处,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是一个以展示汉味历史文化为主的旅游街区。汉口里以汉口开埠百年为脉络,复原晚清民初广东会馆、山陕会馆等代表性建筑,汇聚武汉四季美汤包、老通城豆皮、曹祥泰糕点等老字号商铺,让游客体验原汁原味的老汉口风情。

国际园林艺术馆:位于武汉园博园北入口广场西侧,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其国际园林展区,让游客在虚实间领略世界名园精粹;风景中国展区,可感知中国传统园林思想精髓;园林童话展区,蝴蝶翩翩起舞,植物与动物交相辉映。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赵旋 邓鹏飞)您懂武汉、懂花草、懂长江吗?如果懂,请您报名到武汉园博会当专业志愿者!今天起,武汉园博会执委会联合本报,面向社会招募10名专业志愿者,在武汉园博会三大场馆提供专业讲解服务。

专业志愿者的服务场所和内容是:在汉口里讲述武汉的历史故事;在长江文明馆讲述长江流域历史文化;在国际园林艺术馆讲述植物和园艺相关知识。要求:对武汉和长江流域的历史文化比较了解;热爱园林绿化,对植物和园林艺术有一定的研究;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性格开朗;会讲普通话,语言表达能力较强。服务时间:主要是9月24日至国庆节期间;其他时间需要服务由举办方临时通知。

活动举办方将通过电话沟通、面谈等方式,对报名者进行筛选。入选者将接受短期培训,然后到对应场馆担任专业讲解员。专业志愿者与武汉园博会志愿者享受同等待遇,包括穿着志愿者马甲、凭胸牌免费入园、享受工作餐等;同时,其工作表现纳入志愿者考核,表现优秀者将给予表彰奖励。

报名时间:9月10日至15日;报名方式:通过QQ邮箱报名。报名者需写明自己的姓名、年龄、性别、职业、所学习或从事的专业、取得的主要成绩、应聘场馆的名称、自身的优势等信息,形成电子文档发送到QQ邮箱:418333820@qq.com。报名咨询电话:13886120978。

《《《三大场馆简介

19位优秀教师

获邀参观园博园

本报讯(记者谭德磊)经过3年筹备,园博会即将如期开幕。教师节前夕,市园林和林业局联合市教育局,给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19位优秀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祝福,并邀请他们在园博会开幕后到园博园参观、游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