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驾车逛园博会交警教你“停哪儿” 高峰期需2万个车位

发布时间:2015-09-22 07:19:47来源:SRC-11

长江商报消息 提供园区线路图,推出手机停车导航APP,方便市民游览

本报讯(记者 李璟 通讯员 吴培勇 张鹏)再过3天,武汉园博会正式开园接待参观游览,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预计,届时园区周边道路上的车辆和行人将激增。为此,交管部门发出交通管制通告,同时提供了一份前往园区游览的线路图,供驾车前往的市民参考。

管制通告规定,从9月25日起,金南二路禁止机动车通行。金南一路、马城西路、园博园北路、金银湖南街、长安路、马城南路、园博园东路、江兴路、江发路、园博园南路、城华路、广华路、紫华路、园博园西路禁止机动车停放。

另外,园博会开幕式当天、今年“十一”、2016年春节等游览交通高峰期,交管部门还将根据园博园停车场供需情况,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禁止机动车通行上述道路(出租车、大型客车、持有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临时通行证的车辆、驶离园博园停车场的车辆除外)。自驾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在园区周边指定的CBD片区、古田片区、金银湖片区临时道路停车场,乘坐园区配套的接驳公交车往返园博园。

此外,本次园博会,武汉交警联合无线飞翔公司专门推出了手机停车导航APP系统。机动车驾驶人下载这款“停哪儿”APP后,可通过该应用服务提前规划,合理安排进出园区通行线路,轻松找到停车位。

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园博会组委会对活动期间客流的预测情况,预计红色风险时段停车需求将达到20000个泊位以上;橙色时段停车需求在15000个左右;而黄色时段停车需求在10000个左右。

为顺利引导市民出行,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了一份前往园区游览的线路图,供驾车前往的市民参考。同时,车该停哪里,交警部门也根据不同时段停车需求的不同,采取了分层疏解的组织措施。

■北部方向车辆交通流线

进园方向:汉飞大道-金山大道-金南一路-园博园北路停车场、东方马城停车场

出园方向:园博园北路停车场、东方马城停车场-金南一路-金山大道-汉飞大道

■东部方向车辆交通流线

进园方向:三环线-金南一路-园博园北路停车场、东方马城停车场

出园方向:园博园北路停车场、东方马城停车场-金南一路-三环线

■西部方向车辆交通流线

进园方向:三环线-古田二路-广华路-园博园南路停车场、城华路停车场、广华路1号停车场(如上述停车场车位饱和,引导至金银湖片区停放)

出园方向:园博园南路停车场、城华路停车场、广华路1号停车场-广华路-古田二路-三环线

■汉口和武昌中心区车辆交通流线

进园方向:长江大道-马场角小路-兴唐路-唐家墩路-姑嫂树路高架-三环线-金南一路-园博园北路停车场、东方马城停车场

出园方向:园博园北路停车场、东方马城停车场-金南一路-三环线-姑嫂树路高架-唐家墩路-兴唐路-马场角小路-长江大道

■汉阳北部地区、硚口古田地区车辆交通流线

进园方向:古田四路-园博园西路-广华路2号、3号停车场(如上述停车场车位饱和,引导至古田片区停放)

出园方向:广华路2号、3号停车场-园博园西路-古田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