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家长点赞国防教育培训班 小记者团硕果累累(图)

发布时间:2016-07-19 11:24:18来源:SRC-13

洗衣服_副本.jpg


  洗衣服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建平、程义莲 实习生王茹雪 摄影沈志鹏)“孩子变坚强了,独立能力也变强了。”“看到孩子日记里对教官的关心,很感动,学会关心人了!”……2016荆楚网小记者团国防教育培训班即将结营,过去的6天5夜里,孩子们身上一点一滴的变化,让家长感动、欣慰。

整齐的洗漱用品_副本.jpg

  整齐的洗漱用品

  不知不觉中,小营员们已经适应了军事化的管理,教官吹哨必须马上集合;训练时有任何问题,必须先报告教官获得许可;就餐时,必须根据教官的口令执行坐下、就餐等动作……这些刚入营时偷偷称教官为“魔鬼”的小淘气,已经习惯了随时待命,休息时还不自觉地哼起《团结就是力量》。

  对小营员们来说,整理内务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走进他们的宿舍,你会怀疑这真的是孩子们自己收拾的吗。被子整齐地叠好,和枕头一起放在床头;牙刷头与牙膏头朝上放在口杯里;口杯放在脸盆的正中间,杯把朝内;毛巾叠成了长方形,搭在脸盆的边缘……教官对内务整理提出了严格要求,洗漱用品按规定放在指定的位置,被子床面保持整洁,垃圾每天都要倾倒。每天早饭后,教官都会到宿舍挨个检查。

  家长们看到孩子在宿舍自己洗衣服、叠被子的样子,感到非常欣慰。小营员陈梓博的妈妈徐女士说:“让孩子参加这个培训班的初衷就是希望他能尝试独立。他从来没有离开过家,马上要读一年级了,我想让他能多接触些同学,提前适应一下。本来他年纪太小,把他送上车的前一秒钟我都还在犹豫,没想到他这么坚强,我们下次还要参加。”


炒菜_副本.jpg

  炒菜

真人cs讨论战术_副本.jpg  

真人CS

  训练之余,主办方还安排了野炊和真人CS,这是几天里小营员们最喜欢的项目。野炊的午饭由孩子们自己动手做,添柴、洗菜、切菜、炒菜……小营员们个个抢着动手,“让我来!让我来!”叫声此起彼伏。

  小营员雷书宇是专程从江苏来到武汉参加这次活动的,他的家长看到他切菜的样子高兴地说:“他平时在家都不做什么,没想到还会动手做饭了。以后在家也可以让他做做家务,这次学到的东西回家后也要让他继续保持。”

写日记.jpg

  写日记

  几天的军事训练和集体生活,让小营员们也收获了很多感触。孩子们把训练的心得和对教官、小战友的感情,都写进了日记里。刚入营时只能写出寥寥几句的日记,现在一页纸都已经写不下了。小营员谢子墨在日记里写道,“我很伤心,因为我们不听话,教官的喉咙都喊哑了,我以后一定会听话的。”谢子墨的妈妈蔡女士看后感动地说:“以前他从来关心过我或他的爸爸,现在也学会关心人了,我真的觉得这次让他来对了。”

  媒体全程跟拍,后几期只剩少量名额。怎么样,你要不要加入?

  ★报名热线

  程老师  027-88569463、88568405 15927665706

  荆楚网小记者QQ群:174579527(加群请注明孩子姓名)

  QQ群:148409489
 33333.jpg 
  扫码下载荆楚网小记者团专属APP“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