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荆楚网小记者走进农产品基地体验食品安全检测

发布时间:2015-06-01 16:18:4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饶蕾 刘丽娇) 5月31日,由武汉家乐福与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共同举办的“一店一校一农场”活动迎来了荆楚网小记者团。活动期间,家乐福邀请小记者们参观蔡甸区新亮典蔬菜基地及家乐福后湖店的食品安全检测室,将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给小记者们做了现场讲解。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小朋友们认真地记着笔记
 
 
    出发去采摘!GO GO GO!
 
  当日,武汉家乐福组织荆楚网小记者乘坐大巴,来到蔡甸家乐福“新亮典”农村合作社参与农事活动。小记者们跟随农场专家,了解蔬菜播种程序。在农场老师的亲自指导下,亲手种植蔬菜,并浇水灌溉。为进一步体验农场实践的乐趣,再由专业人员陪同小记者一起在田间采摘各种时令蔬菜。小记者们通过自己的采摘,纷纷“秀”出自己的劳动成果。并通过“农超对接”项目将自产蔬菜直送卖场门店,进行推广销售,体验自产自销的乐趣。
 
 
    “给你看,我摘的番茄~是不是很大?”
 
 
    小记者们纷纷秀出采摘的蔬菜
 
 
    “小朋友们,开不开心?”齐吼 ... “开心!!!”记者的耳膜要被你们震炸了
 
  接下来,就是做“小小导购员”时刻到了!通过“农超对接”项目将自产蔬菜直送卖场门店,进行推广销售,体验自产自销的乐趣。
 
 
    小记者们来到家乐福,准备做“小小导购员”
 
 
 
 
    小记者们将在家乐福农产品基地学来的知识,积极地向顾客们介绍
 
  武汉市常青一小的封老师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学生们也非常开心,将采来的蔬菜进入超市售卖,这一系列的过程,也让他们增加了不少知识。”
 
  据了解,家乐福全国范围内,将有50家门店同50所学校共同参与该活动。并且,会将全部销售所得回赠给参与院校,用于学生日常学习中所需物品的采买与升级。
 
  所谓“一店一校一农场”,即家乐福将有针对性地选择一所学校、家乐福的一家门店及一个农场建立合作关系,在三方共同协作下完成活动。武汉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在观察、实验、动手操作过程中发挥主动性和协作性。不仅如此,学生们了解食品安全检测过程后,加深其对食品安全的理解。家乐福今后将通过更多方式助力食品安全,倡导中国消费者健康饮食、均衡营养。”
 
  据悉,6月13日荆楚网小记者团将第二次进入家乐福卖场,体验“小小导购员”的活动。
 
  荆楚网小记者团成立于2014年4月,已吸引了武汉市几十所中、小学的数百名优秀学生参加。2015年,荆楚网科教频道每月都有两次小记者培训、参观、采访活动,优秀小记者新闻作品将继续通过荆楚网小记者团专题页面、科教湖北微信、东湖社区进行展示。
 
  点击进入精彩专题:荆楚网小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