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作家班”再传喜讯 田天小说《眼川》夺省级大奖

发布时间:2016-08-16 15:12:5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陈敏 通讯员刘明杨)8月16日,武昌理工学院“作家班”再次传来好消息,田天的长篇小说《眼川》被湖北省教育厅评为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田天的写作指导老师、文法与外语学院中文系主任范文琼介绍,2010年9月,武昌理工学院率先在全省开设了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文学创作方向),旨在培养职业作家、写手。该班自成立之日起就倍受关注,被外界称之为“作家班”。1992年出生的田天,2010年考入武昌理工学院,是“作家班”的首批成员。

  田天勤于创作,2012年4月,他参与创作的长篇通史《杀气腾腾美国史》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2013年12月,他的15万字悬疑小说《眼川》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2013年12月,21岁的田天成为湖北省作家协会最年轻的会员之一。凭借突出的创作能力,2013年,田天被授予武昌理工学院最高荣誉“校长奖”,获得当年的国家奖学金,并成为学校获得最高特长学分的学生。

  此前,因为杰出的创作成绩,田天曾于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获得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范文琼介绍,“作家班”自开班以来,已有多名学子加入湖北省作家协会,创作成稿累积已达数千万字,出版长篇小说10余部,参与多部电影剧本的创作,在各项文学竞赛中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数百项,班级获奖人数比例超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