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开学第一天萌宝来刷屏 《开学第一课》讲红军长征

发布时间:2016-09-02 07:24:56来源:SRC-419

图为:9对双胞胎同上一年级

图为:看看我的新同学

图为:这个问题我想想

图为:上课是件快乐的事

图为:升国旗

图为:举手发言

楚天金报讯□本报记者邹斌 曹大鹏

有视点

《开学第一课》讲红军长征

(记者董园园)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开学第一课》,已经陪伴全国中小学生度过了8个新学年。昨晚8时,《开学第一课》在央视一套与学生们如约相见。本期的主题为“长征精神”,节目通过对话将军后人们,讲述许多红军百折不挠的故事,在展现长征精神的同时给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引导。

“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和孩子一起重温长征故事,让孩子接受传统教育很有意义。”家住汉口的家长汪倩如是说道。“我觉得贺奶奶很不容易,出生18天就跟着红军长征。”正在收看节目的小学生小琴如是说。

有堵点

一开学早高峰提前半小时

(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吴培勇)昨天是武汉市各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该市交管局122指挥中心提供的信息显示,上午6:30-8:30全市交通流量增长30%-40%,学校周边道路尤为突出,交通拥堵警情较上周同期上升25%。

在江岸区的育才一小、西马幼儿园等门口,从7点开始,送孩子上学的私家车就排起了长队,很多家长不得不带着孩子弃车步行至学校。交管部门统计,昨天早高峰出现时间比假期提前了半个小时,主干道和学校门前交通流量增长尤其明显。

交管部门提醒,开学后,早晚高峰都会提前并延长,上午从7:00开始到8:30左右,下午从4:30到6:30。因此,乘坐公交车以及错峰行驶依然是最有效的避堵通行方式。

有险点

“黑气点”离学校不足30米

(记者彭岚 通讯员王凯、吴艳华)9月1日上午,接市民投诉反映,江汉区城管委联合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在唐家墩路八古墩一民房依法取缔一处液化气非法销售点,当场查扣50公斤和15公斤液化气钢瓶50余个,而距离该黑气点不足30米的区域就是一所学校。

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这处藏身于拆迁区域的黑气点与附近居民仅有一墙之隔,且距学校不足30米,而目前正值学校开学的时间,一旦发生泄漏等问题,后果不堪设想。令人震惊的是,该商户居然采用极其简易的“瓶对瓶式”方法灌装,极易造成液化气泄漏,遇有零星火种都会引发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