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开学季]武汉高校推行“带班学长”制 校园张贴帅哥美女照吸引新生

发布时间:2016-09-07 16:10:20来源:SRC-13

  4.jpg

《学妹一笑很倾城》巨幅画作  图/周琰 李凤英

3.JPG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带班学长”给新生讲解防诈骗知识 图/周琰 李凤英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琰 李凤英)9月6日是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迎新日,当天,该校迎新现场竖立着两幅名为《学妹一笑很倾城》的巨幅画作,画中还原了热播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经典桥段:贝微微与肖奈大神桥上相视,一旁的展板上也贴满了帅哥靓女的照片。这时,一群新生围在展板前面讨论,“哇,这个学长看起来好帅诶,我要选他做我的带班学长。”“这个学姐也不错诶,气质优雅,实在的大美女。”

  据了解,“带班学长”是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坚持了6年的传统,而今年展出巨幅“倾城”画作则是该校推行“带班学长”制的创新之举。据介绍,该校今年根据学生数共选拔了55名带班学长,首次采用让新生自主选择的方式,通过带班学长引导新生充分熟悉学校的校风校纪,加深对所学专业的认识。“让新生自主选择是为了加强新生与学长之间的交流,促使新生更加主动地了解自己的专业。”学长团队的方金齐告诉笔者。

  “这些是我们学长团队的成员,也是未来陪伴你们一个学期的带班学长,开学之后你就可以选择自己心仪的学长学姐,帮助你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当天,宣传板前学长团队的张玮正在为该学院会计专业的新生陈柳介绍。笔者了解到,带班学长团队成员共有13名,从学院各个专业的学生中经过层层选拔产生,经过前期专门的迎新事项培训以及新生防盗防骗培训等知识,且该13名成员在大一一年的学业和生活上表现良好,能够快速地融入到大学生活中,未来一个学期中能够义务帮助新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