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安徽小伙骑行760公里 穿越大别山来湖北上大学(图)

发布时间:2016-09-14 08:08:01来源:SRC-269

报到点上,同学们争相与骑行来校的黄冠(右一)合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通讯员李圆敏周黎明季晓宇)昨日湖北大学新生报到点上,一名用自行车载着行李赶来的新生引师生围观。这位名叫黄冠的新生,就读公共管理类专业。与其他同学不同的是,一个星期前他从安徽合肥出发,骑行760公里欣赏沿途风景后来学校报到。

9月6日,黄冠从合肥出发,途中沿G105国道穿过大别山,经九江、鄂州后于昨日如期抵达武汉。“我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特意选择了穿越大别山的这段行程。”黄冠告诉记者,骑行旅途中印象最深的也是这段行程,200公里山路崎岖蜿蜒,除偶有擦身而过的车,多数时候都是他一人在独自挥洒汗水。

黄冠说,最初筹备骑自行车报到上大学时,家人并不同意。从买装备到设计骑行路线,准备了两周,直到出发的前一天,家人拗不过他才同意,不断叮嘱他路上“每天打电话报平安”。“虽然全程是自己一人,但路上也会遇到骑友,彼此不说话,打一串响铃问候,并不孤单。”黄冠说为了节省开支,一路住便宜的青年旅舍,在江西的一个青年旅舍,遇到从上海骑行往重庆的小哥、从南昌环鄱阳湖骑行的51岁教授,分享到许多旅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