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大别山”如何展现政法新风貌 省委政法委与黄冈市委政法委研究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08 11:06:17来源:SRC-8984

2月6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在委机关与黄冈市委政法委举行工作对接会。黄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美频率队参加会议,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董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刘美频介绍了近期黄冈政法工作的部署情况后,董永祥说,黄冈市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各方面工作有了新提升、新氛围、新力度、新成效,大好局面换来了大好环境,赢得了大发展,取得了多方面成效。

董永祥指出,省委政法委一直以来非常关注黄冈政法工作。黄冈作为革命老区,三省交界,矛盾问题仍然很多,要用清零思维来解决问题。就黄冈市开展新一年的政法工作,董永祥提出了“六个更”的期望。一是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保持清醒头脑。回顾黄冈去年的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整体工作上升到新的高度。在这个大好工作局面下,要认真总结提炼,既要出成效,还要出经验,以此来提升工作,推动关键问题解决和具体工作落实。二是以更高标准来谋划和推进今年的工作。今年是政治年,必须肩负起重大政治责任,为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以更大力度来推进关键措施到位。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把防范群体性事件作为重要工作,要把防范公共安全事件作为重中之重,要从源头上遏制非访活动,要抓好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四是要更加细致地推进具体问题的落实和解决,深化细化实化具体方案和措施,要一抓到底,保证问题解决到位。五是更加重视政法队伍自身建设。加强自身建设需要新举措,基本保障要全面落实到位,要持续不断开展整风肃纪活动,要加强能力建设,一方面省委政法委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织起政法大网,搭建各级平台,做好连接和应用,另一方面黄冈市发挥自身优势 ,充分运用自媒体和客户端,加强自身宣传工作,传递“正能量”。六是用更好的成果来检验工作。要把政法自身力量进一步整合,把自身业务工作进一步跟进,出成绩、出经验、出亮点。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周振武,省维稳办副主任夏金元,省综治办副主任翟忠明,省委法治办专职副主任赵俊及省委政法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委法治办主任黄耀雄及市委政法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